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平昌县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大会

发布时间: 2021- 09- 07 07: 49浏览次数:

8月30日,我县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大会,传达贯彻全市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下步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各地各部门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再添举措、再增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李余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招商引资相关文件,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市对县招商引资工作目标绩效考核结果、2021年全县上半年招商引资目标考核结果。李余良为宁波高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永康市产业助力大使高小波颁发了招商引资大使聘书。会上,高小波作了专题讲座。

李余良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再深刻。要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对平昌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当前平昌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必须依靠招商引资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动力源。要深刻认识实现“当好巴中向东融入的‘桥头堡’,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特别是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上发挥‘先锋队’作用”目标要求,唯有扩大开放、招商引资。要深刻认识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在全市形成引领带动,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与担当、责任和义务。要深刻认识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必须依靠招商引资,用发展的手段、发展的办法、发展的力量,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正确认识我县比较优势、后发优势,拓展招商引资渠道,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发展、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强县富民的根本抓手,真正从内心上重视起来,从行动上紧起来,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李余良要求,要明确重点再聚焦,找准主攻方向发力,紧盯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紧扣食品饮料、机械制造、服务业,认真研究分析政策导向、产业特点、行业发展趋势,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积小胜为大胜。要明确思路路径,优化招商引资方法手段,扎实推进委托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持续加大回引创业力度。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投资环境,强力推进投资软环境建设,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彻底解决对企业服务不优、服务不佳、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所有行政审批事项要实现“一网通办”,做到“一件事只办一次、并一次办好”,符合要求的、能够办到的,绝不允许说“不”。要继续提升完善和推广红色轻骑代办队,形成特色亮点。要以园区为载体,加快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强化水、电、气等要素保障。要着眼长远,精心谋划,科学合理规划,统筹产业布局,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要严格落实好“投资巴中有无熟人一个样、大小企业一个样、外地人本地人一个样、国有民营一个样、内资外资一个样”要求,为企业投资平昌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在动力机制上下功夫,健立健全晾晒比拼机制、会商研判机制、考核激励机制,以严格奖惩鼓干劲、促作风、提质量,充分激发招商引资工作动能。


李余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即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大抓发展、抓大发展,大抓招商、抓大招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以招商引资的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提供坚实支撑。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家术,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俞淇分别围绕食品饮料产业驻点招商、机械制造产业驻点招商作了发言。

县级领导、县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镇(经开区、街道、管委会、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出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